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但愿你是悟空我是如来(冬青)  

2017-12-11 21:18:0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但愿你是悟空我是如来

 中午饭空,越同学急急忙忙跑进办公室对我说:老师,咱班的玻璃打了!

怎么打的?我刚从教室吃饭回来,怎么就打了玻璃?

“是chenbohanqizhipeng打的。”说完,她又匆匆忙忙跑出办公室。

走进教室,我看到靠门窗户的一扇窗子的右下角有一个小洞,小洞的周围是十几条裂缝,直抵铝合金窗框,看来撞击力不小。

chenbohanqizhipeng你俩过来,你俩是怎么把玻璃打碎的?”声音显然是有些大,两个孩子战战兢兢走到我跟前,支支吾吾也没把事情说清楚。

“你俩把当时的情境给我演一遍。”看着孩子胆怯的样子,我的声调有些屈服。

鹏同学站在墙边,双臂重叠抱在胸前,后盖向后微倾。难道这支离破碎的玻璃是由鹏的“铁头”所致?好在孩子安然无恙。涵同学也以同样的姿势站在鹏的对面。

“你俩这样,玻璃就能碎了吗?”看着他俩僵尸般的样子,我想笑,但不能笑,“动起来,演演你俩是怎么到这个地方的。”

原来是他们在教室里跑闹,鹏同学到了窗子旁,涵同学跟着赶过来,也许是涵吓唬鹏,鹏的头往后一倾,劲猛把玻璃撞破了。事实基本弄清楚,接下来是如何分配责任。

我问涵:“这个事谁的责任大?”

“我。”敢于担当就是好孩子。

“损坏公物是要赔偿的,既然你的责任大,那就六四分。如果花十块钱,你拿六块,qizhipeng拿四块。可以吗?”

“嗯。”涵点点头。

涵同学是班长,是学校领导的公子,身份特殊,我更不能“饶了他”,我不能给孩子种下“我爸是李刚”的种子,我要让他和所有的孩子从小知道有过失就要承担责任,不管是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这是其一。其二是为什么三令五申不要在教室内外追逐打闹,可孩子们就是管不住自己?年龄段的缘故。爱玩,爱动是孩子们的天性。只要活动,就难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孩子们的成长注定要经历磕磕碰碰,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不经历风雨的考验,体魄难以强壮,身心难以坚强。再说,学校本身就是个允许学生犯错的地方。错误,也是必不可少的教育资源。只要我们具备足够的教育智慧,就随意孩子们疯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