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我家的小溪哗啦啦的流(原创)  

2009-02-13 13:17:3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堂上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新学期的开篇之作《春天的小雨滴滴滴》,感受了台湾的陈木成先生从听觉、视觉、心觉为我们描绘的一个美妙的春雨的世界。倾听着那滴滴答答、叮叮咚咚的雨声,沐浴着那如毛,如针,细细的,密密的雨丝,品味着那凉凉的,甜甜的的雨滴,孩子们的心醉了。老师,有这么一场春雨下在现在,那该有多好呀!孩子们,我又何尝不是这么想!

       过去的冬季太吝啬了,一场像样的雪都没有下过,大地和她的孩子们忍受着干渴,看看麦田里的苗,还有几多希望,还有几多收获,向苍天祈求一场甘霖,救救我的父老乡亲。放学后,我在博客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也许是刚刚开学的缘故,感觉有点疲乏,吃过晚饭便早早睡下。一觉醒来,听到哗啦啦的水声,是那么熟悉 ,那么亲切,又是那么真切。噢,我明白了,是孩子们的期盼来了,是我的祈求来了!哗啦哗啦的声音分明就是从我家四米高的管道里传来的。

        下雨了!下雨了!我家的小溪唱歌啦,春夜的演奏开始了!你听,时而啪啦啪啦,时而哗啦哗啦,时而叮咚叮咚,时而又滴答滴答......我是置身于音乐大厅里,还是在山涧的清泉旁,这寂静的深夜里,是谁在弹奏这美妙的乐章?

    聆听着,欣赏着,是困了,还是醉了,迷迷糊糊地看到皎洁的月光下,盛开了一片顶着露珠的桃花,我的学生在桃园里喊叫着,追逐着......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