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母子学途(冬青)  

2009-12-09 15:50:0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止一次的遇到这母子俩,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母亲一米五多点的个子,始终穿着一件红底子衬着白圆圈图案的上衣,斜背着女儿的书包,时间来得及的时候,头发梳理的很整齐,还配着一个青色带花的饰品,我也说不上叫什么,时间匆忙了,尤其是在早晨,头发就有些凌乱,冬季里起着起着就会晚了。娘俩天天步行,紧靠着路边,母亲走在里边,女儿走外边,外边比里边安全,在母亲看来。不知道母亲是不会骑自行车,还是会骑,家里没有。我只知道,她们家里有一辆三轮自行车,前段时间,女孩的爸爸经常骑着去送她,现在可能外出打工去了吧。

      有一次,我也步行,走在这母子俩的后面。娘俩走一段路,就停下来,走一段路,就停下来,在做什么呢?我很纳闷,莫非是女儿走累了,歇一歇?不可能,时间太短了,做什么呢?我紧走一段,离她们近了,原来是母亲为女儿摸头上的温度,女儿感冒了,摸摸是否还在发烧。

     我感觉到身上热呼呼的,拉开了羽绒服的拉锁......

     这母子俩与我同村,女孩的爸妈看上去傻乎乎的,人很老实,家境也不是很好,对女儿的爱护却常常感动着我。

      谨一此文,表达我对她们的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