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让孩子感动,其实很简单(冬青)  

2009-09-17 13:48:11|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早晨女儿返校,偏又遇上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爸,我问问蒙蒙姐怎么走,如果是坐公交车,我和她一块儿。”女儿一边梳着头一边说。“好,那我就不用去送你了。”这一段时间H1NI闹得比较紧张,学校要求我们班主任每天七点二十准时到校,给学生做晨检。听女儿说,这个周一她们学校七点五十才开校门,去早了,白等,去晚了,就会耽误我的到校时间。女儿的想法正合我意。打电话一问,邻居家的蒙蒙让她爸爸捎着。小女今年刚到镇上上学,人生地不熟地,一人坐车走,我们还真不放心。

      半路上,我们看见女儿的几个同学在等车,一位家长向我打招呼说:“你也让她坐车吧。”“不了,我去送她吧。”雨越下越大,我的镜片使眼前的路变得模糊起来,“倩,给我拿着眼镜。”眯起双眼,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的路,任凭那凉嗖嗖的雨点恣意地打在我的手上,我的脸上。“爸,今天路上的摩托车真少,一路上没遇到几辆,比起上周一可差多了,哼,这些家长,天一不好,就推卸责任。”“你是在说我吧。”“我老爸可不和他们一样,”女儿接着说,“爸,我们六年级的学生大部分都想家,回到家里,都不愿意回学校,周一的时候,总想和家人多待一会儿。”“是吗?”“怎么不是,像今天,你冒雨来送我,我就很高兴,很激动。”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想着女儿的话,今天没让她坐车是对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