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教室之中说考试,听取咳声一片(冬青)  

2010-01-19 14:20:06|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虽是模拟考试,我同样强调四点:一是认真书写;二是认真审题;三是认真思考;四是认真答卷。”说完,发卷。

       我坐在讲台上,十四点的阳光斜照在讲桌上,难得的暖阳,怎能辜负这九十分钟的大好时光,何不让我的右手活动活动。教室内咳声不断,女生落了,男生起,男生停了,女生接,短拍的,长拍的,声深的,声浅的,此起彼伏。真难为了这些孩子,今年的冬天出奇的冷,有的学生反反复复感冒了好几次,若不是今天模拟考试,又会出现几个在家打针输液的。作学生不容易,尤其是我们山区农村的学生更为不易,上学路子远,学校取暖设备差,一个班不感冒的所剩无几。

      我不停地扫视着每一个认真答卷的学生。张金金,咳声最紧,最深,脸红红的,像熟透的苹果。她感冒持续很久了,没有落下一节课;沈晨,脸色微红,咳声紧而短,有感冒的征兆,放学时,嘱咐他周六、周日抓紧吃药、打针;扎着两条细长小辫儿,眼睛一闪一闪的,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皱眉沉思,一咳嗽立刻把手罩在嘴上,抬头看我,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她是我的语文课代表------倪燕。平时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如今摊上感冒,也活泼不起来了。

       时间已过去七十多分钟,有的学生还在作文,有的答完卷子开始检查,有的在推敲阅读题的答案。班里除了不断地咳嗽声和飞上飞下的小麻雀,没有一句说话的声音,秩序很好。

教室之中说考试,听取咳声一片(冬青) - 冬青 - 冬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