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雨后清晨(冬青)  

2010-06-18 08:47:1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纵然是刮歪了那么多的玉米苗,纵然是刮倒了许许多多的树干,纵然是把条条土路冲得沟沟壑壑,毕竟是一场甘霖来临了!玉米啦,棉花啦,树干啦,莫非是在昨夜的狂风大雨中喝了个酩酊大醉?

        空气清爽,我步行在路上。脚下清凉的湿气,穿透了鞋底,流到燥热的心窝里,沁人心脾!初升的太阳,一改往日露脸就火辣辣的目光,温和多了,舒服多了,这个季节的太阳,想说爱你还真不容易。

         路边的河坝涨水了,浑浊的水面上,鱼儿们在快乐的戏耍。一会儿蹦出水面,一会儿游到麦秸秆下,小嘴儿戳着麦秆儿一起一伏,像些顽皮的孩子。路边的坑坑洼洼里也盛满了水,三五成群的小麻雀,站在水边,抖动着羽毛,叽叽喳喳地洗着澡。我真有点羡慕它们。有多少年没有到河坝洗澡了。小时候学会的蛙泳、仰泳,不知道现在还会不会。经过一夜雨水洗刷的栗花,把淡淡的清香融进了湿润的空气里,融进了柔和的阳光里。一群骑着自行车的学生从我的身旁经过,书包里都散发着栗花香气。喔!一年一度的国际栗花节,今天不是我们的家乡隆重开幕吗?难怪今天的栗花开得这么豪放,飘得这么幽香,原来是有朋自远方来呀!

        雨后的清晨,我迈着轻松地脚步走在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