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进城的感受(冬青)  

2010-07-18 09:31:33|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好今天和女儿去泰城验光配镜,我换一副眼镜片。一大早就坐上了公共汽车,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后,到达了目的地——泰安章丘诚信眼镜店。我和小女是今天的第一批顾客,因为我俩到的时候,店里的员工还没到全。

给女儿验了光,选好了镜架、镜片,我摘下了我的眼镜,付了钱,店里的工作人员说,十点后来取。去哪儿消磨那个把小时呢?在家的时候说,去虎山公园玩玩。戴了二十多年眼镜的我,一下子摘掉了,还真不适应,世界在我的眼前变得模模糊糊,走起路来感觉心里很不踏实。改变了主意,顺着龙潭大街向北溜达。一路上,车辆穿穿梭梭,人来人往,虽不噪杂,还是感觉有些透不过气来。视线被高低错落的楼房拦挡了,心也像被困在了狭小的空间里,还要时时担心着飞速经过身边的车辆,这拥挤的城市,我还真不适应——本来我就是城市的匆匆过客。

每次进城,学习也好,探亲也罢,感觉自己就像是一朵飘过的云,在一个陌生的上空里,孤孤单单,无依无靠,就像摘掉了眼镜,走进了一个看不清楚的世界,让人放心不下,恨不得马上逃离,回到熟悉的环境里。

家乡的天空,家乡的空气,家乡的山山水水,父老乡亲,在我的眼里,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温馨。只有在这里我的心才是踏实的,安全的,放纵的。

根生在那里,心就会落到那里,一点儿都不假呀!(2010.7.17)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