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聪明的瑞儿(冬青)  

2011-11-02 22:32:15|  分类: 育儿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和瑞儿一起做数学试卷,做到最后有这么一道题“猜一猜,拿掉左边一个球,天平上还剩几个球呢?

                        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                     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图不是这样的。一条横线,两边各有5个圆,线的中间是个支撑的黑三角。)

        瑞儿从左边划掉了一个球,数了数说:“剩9个球。”我提醒:“再想想,是剩9个球吗?”我又提示:“左边少了一个球,两边还一样重吗?”“噢,我知道了,球都滚下来了。”“那天平上还剩几个球呀?”“没有了,0个球。”我又问:“球都滚那边去了?”“这边。”(指右边)“为什么?”“这边重。”“瑞儿越来越聪明了!”“我再考考你,树上有4只鸟,开枪打死了一只,还剩下几只呀?”小家伙眼珠子一转立马说“一只也没有了!”“为什么?”“都吓跑了。”记得这个鸟的问题在我7、8岁刚上学的时候,二姑考过我,我却没有6岁的儿子聪明,答错了。现在的孩子都胜过老子了,呵呵!

      球的问题瑞儿开始没答对,我分析是因为他缺少这方面的经历,没见过或做过这样或类似的事情。鸟的问题能回答的迅速、准确,说明他已有了这样的生活阅历。由此可见,生活经验的积累是数学活动经验积累的基础源,在生活中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学会积累,学会知识的迁移运用,有利于孩子学好数学。

 
 

 


聪明的瑞儿(冬青) - 冬青 - 冬青芳草地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