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严细实恒育习惯(冬青)  

2011-09-10 22:51:04|  分类: 育儿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旻昊今年上一年级了。晚上在督促他做作业时,产生几点想法,说来与大家交流。

一.关于书写

    1. 书写姿势一定要规范。规范的书写姿势是“三个一”、“八个字”。“三个一”即:眼睛离纸面一尺,胸口离桌棱一拳,手指离笔尖一寸。“八个字”即:头正,肩平,腰直,并拢(两腿并拢)。从开始书写就要严格要求,按正确的书写姿势去书写。不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孩子一动笔就要提醒他,一旦发现书写姿势不正确,就要及时的进行纠正。

    2.严格要求描红的书写。《数学》上有数字的描红,《语文》上有拼音和汉字的描红。描红相当于手把手的教给孩子怎样书写,从笔画、笔顺到间架结构,描红中都能体现出来。《语文》上,老师、家长一定要用好《写字》,把描红环节的书写要求严,让孩子做到“不违章,不超速”笔顺严格走红线。这是培养孩子良好书写水平的基础,家长一定要重视。

二.关于识数

 1.数不离物。识数、拆数一定要和物或点子图结合起来,越直观、越亲近(用学生自己的学习用具像彩笔)识数、拆数的学习效果越好。

2.数不离手。识数、拆数一定要让学生借助实物或点子图动手数一数,圈一圈,做一做,既能加深学习的印象,又能培养动手的能力,养成用试验学数学的好习惯。

三.关于练习

拼音本,田字格,小演草,孩子一装就是好几个,交作业或做练习时,分不清那一个。我给孩子编上的号:拼音本(1),田字格(1),小演草(1),并嘱咐他用完了1号本后再拿2号本。既不乱,又节约。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