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宁阳的记忆(冬青)  

2011-10-04 22:27:41|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恰是侄女玉芝出嫁的日子。侄女的婆家正是我师范的就读地——宁阳。阔别20年后,再一次踏上这一片熟悉(那些未曾改变的地名:磁窑,蒋集,堽城......)而又陌生(呈现的新容新貌)的土地,仍然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自然,有一种重回故里的滋味。席间,敬酒的迎宾得知我毕业于宁阳师范,顿时变得更加热情,酒斟的满满,话说的亲亲,让我置身于一种莫大的荣耀之中。离席将去,又碰上了前来祝贺的一位师姐,握手问候,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是酒,非酒;将去,想留。

       校门口那座横贯东西的桥

      是否还留有我穿梭的足迹

      时而清时而浊经常散发

      异味的南北流向的河

      是否还记忆着我捞眼镜的情景     

     还有那个爬满蔷薇的小花园

      石凳上,草坪上,河柳下

      是否还保留着我和哥们的身影

      以及偷窥楼上人家接吻的咯咯笑声

      那一片桑园不会忘记我吧

      那是我和建军双修日的晚上

     常去溜达的地方——清静

     百货大楼下的那个女裁缝

     不会忘记我吧

     没能穿着十六元一米的新裤子

     回家过年我发了好大的牢骚

      ......

     宁阳的记忆

     我不会忘记      

     记忆中的宁阳

     我依然熟悉

                                                                                                 (10月3日)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