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分数乘整数》教学反思  

2012-09-04 13:12:05|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反思之一:明白算理是掌握算法的关键。

        教学中,先让学生自主探究1/2乘6的算法,然后有代表性的进行展示。教师引导学生观察、比较、解说、分析不同算法,找出存在的局限性以及繁琐的步骤,优选出分数乘整数的计算方法。本以为这样的教学设计,能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学生会喜欢,教学效果会不错的,结果不然,到了自主练习环节,好多学生就洋鬼子看戏——傻眼了——不会做。我意识到,算理学生没理解,所以把体现算理的计算过程省略后,学生就无从下手了。老师只好变“探究”为“讲授”,又来了一遍。

反思之二:教师“转型”要循序渐进。

      教师先要做到适应学生,然后适应自己。不同的教师,存在不同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接手一班新的学生,肯定存在许多的不习惯,要以服从学生为教学前提,纵然是你的理念很先进,方法很灵活,也要做到和学生“接轨“。

《分数乘整数》教学反思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