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相同的内容别样的精彩(冬青)  

2013-04-16 21:18:06|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认真聆听了山小四位教师对五年级语文《再见了,亲人》的同课异构展示。四位老师的同课异构课,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恰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在此斗胆对禹校长的课谈一点我的想法。禹校长的教学设计体现了以“再见了,亲人,是谁对谁说的”这个核心问题为圆心,以“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为圆周,引导学生运用读、想、说、议等方法体验感悟文本的思想感情,接受情感熏陶,进行思想教育,不断充实,完善圆面,最终实现圆心与圆周浑然一体的教学过程,体现出语文教学设计的艺术性。

        禹校长也非常重视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整个生字词的检查过程,考虑细致,把关严谨,效果很好。还有拓展说话,仿写句子,体悟总结写作方法,尝试写作等环节的设计,都非常好,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如果说在禹校长的语文课上让我们领略到是语文教学的艺术性,那么翟老师的语文课让我感受到的是语文教学的朴实,扎实。崔峦老师说过,平平淡淡教语文,扎扎实实学语文。翟翠老师的语文课实实在在反映了这一点。她以简练且坚定地语言,明晰且执行性强的问题(课文写了哪些人?那些事?表达了什么样的情?),条理且操作性强的学法指导(读--抓关键词---谈体会---有感情的朗读),以文本为例写作方法的总结(人物:以点带面。事例:典型性。情感:直接抒情。)全面、系统地向大家展示了一节务实的,朴素的,高效的语文课堂教学,真的让我找到了语文教学回家的路,受益匪浅。

       谢谢山小的老师们!你们真棒!

相同的内容别样的精彩(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