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做人要有颗守旧的心(冬青)  

2014-11-01 21:29:04|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人要有颗守旧的心
文\冬青         图\网络

做人要有颗守旧的心(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今天下午,陪女儿去逛超市,走到卖鞋的地方,看着货架上铮亮的样式新颖的皮鞋,就有点蠢蠢欲动,禁不住拿了过来,看了看,摸了摸。鞋面柔软,底子舒服,真想买一双。脚上的皮鞋虽然有了些宽松,有了些褶皱,但没有一点破损,还是能穿的。再说还有“备胎”。
       回家的路上,想:穿着的皮鞋,刚买时,也是既有形,又舒服,只不过是日子长了,走的路多了,有些变形而已。

做人要有颗守旧的心(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能仅仅因为面相丑陋,就可以成为喜新厌旧的理由吗?
       刚娶来的媳妇,年轻貌美,形体匀称,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瞅怎么喜欢。当红润的脸颊在日月的操劳中逐渐被淡黄侵袭,额头纹,眼角纹吞噬着昔日的丰满,当勤劳的双手在锅碗瓢盆的无数次操练中,渐渐失去柔润,当服侍老的照顾小的,没有了时间装扮自己,我们的媳妇,不再美丽。怎么看怎么不喜欢,怎么瞅怎么不顺眼。看到了年轻,漂亮的风景,如同看到了一双新的鞋子,好想穿一穿,试一试。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心理,当然我也在内,喜新厌旧人之常情。关键是,即便是“厌旧”,也必须要做到“守旧”。坚守一份责任,坚守一个信念,坚守一种品质。
         新鞋固然是好,旧鞋也自有其妙,这个咱们的脚最知道。所以劝君,不论对人还是对物,都要有颗守旧的心。

       做人要有颗守旧的心(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