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叛逆(小倩)  

2014-03-24 20:55:2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叛逆(小倩) -  冬青 - 清风摇月

 

 

   随着一声闷响,老旧的木门被紧紧地关上,昏暗的灯光下,只有母亲在小声的啜泣。

  秦晓川气冲冲的跑出家门。夜街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显得格外静美,但是秦晓川没有心思再看这些,眼睛好像被乱七八糟的思绪朦胧了。幽静的小街上只剩下她和她的影子。曾经让她心跳,让她兴奋,让她步履轻松,仿佛脚下踩着一朵幸福的云的小街,今夜使她的脚步沉重起来,以往十五分钟就到达目的地的路程,犹如走了一个世纪。她坐在公园的石凳上,双手托着下巴,清凉的石温路过心田慢慢地渗入烦躁的大脑,思维开始改变着方向……

 往日的她,是一位品学兼优,知书达理,善解人意的好孩子,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乖乖女。可是,就在这几天,她突然变了,学会了旷课、去网吧,涉足禁区-----早恋。老师谈话,家长开导,同学劝说,她无动于衷,依然我行我素。课堂上打瞌睡,作业拖拖拉拉,单元测试成绩,一次低于一次……学习,成绩,大脑中的这两个关键词,遭遇到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排挤。

 她又想到了母亲,父母在她八岁的时候离异了,八年来,她一直跟着母亲生活,虽然父亲每个月都会汇钱给她们,但日子还是很拮据。有一次学校搞文艺活动,她想买一条连衣裙,问母亲,母亲没有回答。她知道说也是白说。在文艺活动举办的前一天晚上,母亲送给了她一个盒子,打开盒子正是她梦寐以求的连衣裙,当她穿着这条连衣裙去学校的时候,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眼神,她高兴极了。事后,她才知道,那是母亲靠加班换来的。

 打开耳机,“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嘻嘻,“在乎你,谁在乎我?”抬起头,一轮皎洁的月亮升上天空,哦,好圆的月亮。

   门虚掩着,抬起头一看表,已经十一点了,母亲从厨房走出来,端着一碗面说:“快趁热吃吧。”她本想说声“对不起”,但话到嘴边她还是没能说出口。那晚的面,她吃得很慢很慢,也觉得很香很香。

    周六大早,她的手机响了,挺熟的号码,问她为什么还没到公园。她迟疑了一下说:“对不起,我的表停了。”秦晓川挂掉了电话,感觉身心轻松了许多许多。

叛逆(小倩) -  冬青 - 清风摇月

 

 注:作者小倩生活照片。小倩乃冬青之女,英中高一学生。


叛逆(小倩)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