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读书笔记———摘自作家李佩卿《倾心集》  

2014-04-19 22:10:27|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笔记———摘自作家李佩卿《倾心集》 -  冬青 - 清风摇月

 1.       人间不会总是万事如意,善待自己才会善待生活。———《道路永远宽阔》

2.       你的每一个脚步,都成长在妈妈的目光里;你的每一次跌倒,都疼痛在妈妈的记忆里;你的每一个微笑,都是妈妈的晴空万里;你的每一次回家,都是妈妈的万分惊喜。

———《与儿子攀谈》

3.       我常常自豪,拥有这么多美丽的朋友;我常常骄傲,你们是我一生的富有。———《我的朋友》

4.       我知道/你在追赶太阳/我还知道/你不想回头你已无法回头/只有追赶光的奔跑才是你的快乐———《致夸父》

5.       走不尽的山水路,读不完的天地书。

6.       人无论身处孤独也好,还是身处荒野无灯也罢,人生失意十有八九,失意不失人格,失意不失风骨,失意不失高洁,这才是人生最美的境界。———《温情的灯火》

7.       无论生长在怎样的环境下,你都有着适者生存的坚毅精神。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苦,你都有着一颗太阳般明朗、快乐的心。———《你是我的太阳》

8.       a.假如我们追求读书像追求金钱一样用心的话,必然心灵就会像银行存款一样丰厚富裕起来。

         b.每个人就像一本书,读书就想交朋友,尤其是找到那些与我们气质、观念、脾气秉性相近的作者,不仅能使我们的思想产生共鸣,而且会使我们受到启迪。

          c.我喜欢真诚、哲理、隽永的文字,能触动心弦,令人回味,感觉到灵动,可以让心情也跟着飞翔。让心灵长满翅膀,任意驰骋在想要前往的领域,自由自在。

         d.我渴望从书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真诚与深刻,提醒自己在喧闹的尘世间安抚好自己的灵魂。———《什么时候读书》

9.       生命是需要相互惦念的,相互惦念才会感到温暖,感到幸福。————《惦念着真好》

10.   其实有生命就有凋谢,新的生命成长固然是一种喜悦,而成熟后的凋零也未尝不是一种凄美。当你在享受枝繁叶茂的喜悦时,也应为成熟后的凋零而赞叹。———《当我捡起一片落叶》

11.   原来好的心情并不都是源于一帆风顺的,而宽容和从容、坚定与勇气才是遇事中最最不能丢弃的啊。———《剪不断理还乱》

12.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我们常常将自己认为最好的给予对方,而忘却了对方想要的是什么。———《痛苦的反思》

13.   人生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与其说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修炼不够。如果自己不给自己烦恼,别人永远也不可能给你烦恼。烦恼就是内心还没有真正的放下。———《有你不寒冷》

14.   a.有时失去不一定是忧伤,反而会成为一种美丽;失去不一定是损失,反而会是一种得到。只要我们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失去也会变得可爱。

      b.放弃是一种明智,它可以放飞心灵,可以还原本性,使我们真实的享受人生。

      c.放弃是一种选择,没有明智的放弃就没有美丽的选择。———《选择放弃也是一种快乐》

读书笔记———摘自作家李佩卿《倾心集》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