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这个季节真的挺好(冬青)  

2014-09-07 21:35:2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季节真的挺好(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早晨起床,伸个懒腰,感觉浑身利落起来。夕阳西下,不经意间抬头,已是天高云淡。秋天在我们的不知不觉中走来了。
        路边金黄色的谷子,低垂着饱满的谷穗,反思着成熟的经历;枝头上的栗子在夕阳里哈哈大笑,露出红褐色的“大门牙”;柿子红了,山楂也红了,挂在树枝上,像是为晚归的人们挂起的一盏盏小灯笼。家家户户的房顶上晒满了白花花的花生,黄澄澄的大豆,金灿灿的玉米成堆成垛。麻雀们,斑鸠们,喜鹊们,叫不上名的小鸟们,都犯起嘀咕来:我是尝尝花生,还是啄啄玉米,干脆到那边的枣树上,饱食一顿甘脆的大枣吧。这时的鸟儿们,吃喝无忧。
这个季节真的挺好(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这个季节,乡亲们都勤快起来,不到五点就会起床。掰棒子,拉花生,打栗子,个个匆匆忙忙。打个招呼,按个喇叭,就各干各的事儿去。到了晚上,户户灯火通明。扒棒子的,摘花生的,一家人有说有笑,即便是累了困了也要把白天的收获拾掇利索。明天还有明天的活儿。
         秋夜的月色也变得清淡明晰,既没有了夏夜淡淡的红晕,也没有寒冬凄凉的苍白,像素颜的姑娘,让人看着自然,亲切,没有了距离,只有了念想。
          这个季节,农民都很忙碌,都很劳累,也都很快乐,都有一种成就感。其实这个季节,也属于我们教师。不是吗?当教师节表彰会上手捧着那一帧红艳艳的荣誉证书时,收获后的欢愉,同样会涌上我们的心头。
         秋天————这个季节真的挺好。
         这个季节真的挺好(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