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二五”再谱新篇章  

2015-11-29 21:54:47|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五”再谱新篇章
文、图 \冬青

“二五”再谱新篇章 -  冬青 - 清风摇月
 
     本月28、29日,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由中小学教育资源创新应用研究总课题组、中华校园协同发展联合会和明霞教师成长联盟在泰安联合举办的“全国智慧教师专业发展高峰论坛”。这次大会不仅是我们明霞教师成长联盟成员的一次大聚会,同时也是来自大江南北中小学教师的一场交流会,分享会。
     两天的听会学习,我们不但聆听到著名教育学者张文质老师以诗者的情怀对生命化教育的深刻诠释与孜孜追求,而且领略到苏州教育领军人物高子阳老师批判性思维所散射出的一道一道耀眼的光芒和创意作文的无限魅力。
     身为特级教师,两校校长的闫学老师所创建的“爱丽丝”阅读乐园,只从图片上看去,就让我们羡慕、眼馋的不得了。聆听着她的介绍,顿有一个想法走进了脑海:学校是当地最美的地方,图书阅览室又应该是学校最美的地方。
     聆听各位嘉宾专家的报告激动、感动过后,回响于耳边、记忆于脑海的还是我们的导师———孙明霞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和点化。“学——思——研——写——行”五个环节,告知我们成长的任务和方法。老师要求我们:“乐与经典为伴——向书本学习;攀上巨人的肩膀——向专家学习;向同伴学习——互相砥砺成长;向学生学习——葆童心增智慧。”“五个坚持”即:坚持读书学习,坚持观察课堂,坚持研究教学,坚持研究学生,坚持合作分享。老师意在告诫我们,成长,必须立足于我们的本职,服务于我们的课堂,努力做好我们身边每一个小课题的研究,不能好高骛远,好大悟空。再就是要求我们要学会“抱团取暖”,这样我们才能行走得更远。
     老师希望每个学员的成长都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自觉自愿,是追求职业幸福,自身价值的一种内在需求,以成功为愿景,于无名处而得名。
     亲爱的伙伴,让我们借论坛盛会的东风,以明霞老师提出的“二五”规划为目标,再次扬帆远航,去谱写新的篇章。

     “二五”再谱新篇章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