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站在新的起点上(冬青)  

2015-10-29 20:50:17|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站在新的起点上

文字\冬青   图片\网络

站在新的起点上(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我加入“明霞教师成长联盟”了!我要向全世界宣布:今天我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问你,我亲爱的同行:我们的工作靠的是什么?

      年轻的朋友可能会说:激情!不错!的确,初为人师的你我,都是满怀一腔热血,在三尺讲台上,面对一双双清澈如泉的眼睛,挥洒智慧,激扬文字,犹如一台崭新的机器,没有故障不知疲倦的兢兢业业。一年过去,热情不减,仍如那“冬天里的一把火”,以“熊熊的火焰”“燃烧”自己,温暖学生。两年过去,奔向教室的步履仍旧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锐气不减,面对工作依然新鲜。不觉不知,五六年过去,“激情燃烧的岁月”似乎缺少了“能量”变得不再那么热烈。一种厌倦的情绪慢慢来袭,不时地在询问自己:这份职业我真的能坚守一生一世?激情不能为我们的工作注入永久的动力。

    年长的老师可能说:经验。一本教案年年不变,“今天重复昨天的故事”,这叫经验?一个生字抄写20遍,出错翻倍,这叫经验?我讲你听,不许插言。我写你记,背过算完。这叫经验?教的好,不如作弊妙。这叫经验?说实话,教了几十年,真正能算得上经验的“经验”,说不出几条来。不科学,不合理的经验继续延续,只能耽误孩子,坑害国家。

      那么,我们的工作到底靠什么?学习。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加注不竭的动力能量。

  今天,我荣幸的加入到“明霞教师成长联盟”,就是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向专家学习,接受先进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使自己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的大好机会。对于一个从教二十几年的中年教师来说,要想实现教育人生“破茧化蝶”的“靓丽变身”,只有靠专家的指导和引领。老师们拉一把,推一步,自己用用劲儿也许就能走出自我“发展瓶颈”,呼吸到新鲜空气,观赏到更美的风景。

  今天俺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始行走,我坚信孙明霞老师的话:只要上路,就会遇到风景。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到底的人不多。


站在新的起点上(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