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复习一招(冬青)  

2016-01-04 20:24:30|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习一招
        又到期末复习,复习就避免不了重复,怎样使重复在帮助学生唤醒记忆的同时又不让学生感到乏味?就字词的复习谈一点自己的做法,算是抛砖引玉吧。
        每单元词语盘点中的“读读写写”,从预习到作业再到单元检测,学生没少写了,小学生记得快,忘得也快,期末总复习还得让学生写。怎样让学生由“厌写”变为“乐写”呢?从上学年我就试着进行学期“汉字听写英雄”评比。从各单元词语盘点中挑选一部分词语(50或60个)进行班上听写,听写全部正确的学生就被评为本学期“汉字听写英雄”,发证书或奖状鼓励。从上学年学生反映看,他们都很看重这个荣誉,都想过一把“英雄瘾”。有这么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在学生眼前晃悠着,课下你不布置写词语的作业,他们也会积极去写。变被动为主动,不仅调动了积极性,书写的准确率也提高上去。
            今天下通知,本周五进行本学期“汉字听写英雄”评比活动,一学生急问:“老师,要是都评上了怎么办呀?”
          “ 哈哈,英雄一片,我心所愿。”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