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四年级按要求改写句子总结(冬青)  

2016-01-05 12:31:52|  分类: 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年级按要求改写句子总结

1.仿写拟人句。
例如:当四周很安静的时候,蟋蟀就在这平台上弹琴。《蟋蟀的住宅》
2.仿写比喻句。
例如:浪潮越来越近,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观潮》
3.仿写夸张句。
例如:到下蛋的时候,它差不多是发了狂,恨不能让全世界都知道它这点儿成绩;就是聋子也会被它炒的受不了。《母鸡》
4.仿写设问句。
例如:是谁来呼风唤雨呢?当然是人类。《呼风唤雨的世纪》
5.缩句。
要求:删掉句子中修饰成分。
例如:我只好笑着承认自己的理由不太充足。我承认理由不太充足。《乌塔》
6.扩句。
要求:增添句子的修饰成分。
例如:我不敢再讨厌母鸡了。执有偏见思想的我不敢再讨厌负责、慈爱、勇敢、辛苦、伟大的母鸡了。《母鸡》
7.把字句改为被字句。
例如:他下了车把小男孩抱进了车里。小男孩被下了车的他抱进了车里。《给予是快乐的》
8.被字句改为把字句。
例如:在这战火纷飞的夜晚,我被这种战友间的关怀激动着,迸出了幸福的骄傲的泪花。在这战火纷飞的夜晚,这种战友间的关怀把我激动着,迸出了幸福的骄傲的泪花。《一个苹果》
9.反问句改为陈述句。
要求:语气变化(否定变肯定,肯定变否定);符号变化(?变。)
例如: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要不不会一天一夜不回家。《猫》
10.陈述句改为反问句。
要求:语气变化(否定变肯定,肯定变否定);符号变化(。变?)
例如:这样气魄雄伟的工程,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这样气魄雄伟的工程,难道不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吗?《长城》
11.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
要求:人称代词变化(我变她);标点符号变化(去掉:“”,改为,)
例如:巨人不禁抱住了那个小男孩说:“唤来寒冬的是我那颗任性、冷酷的心啊!”巨人不禁抱住了那个小男孩说,唤来寒冬的是他那颗任性、冷酷的心啊。《巨人的花园》
12.双重否定句改为肯定句。
例如: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春天。《巨人的花园》
13.合并句子。
要求:弄清两个分句之间的关系(因果、转折、并列、递进、条件、选择等);选择恰当的关联词。
例如:一排排搭石联接着故乡的小路。一排排搭石联接着乡亲们美好的情感。一排排搭石不仅联接着故乡的小路,也联接着乡亲们美好的情感。《搭石》
14.修改病句。
要求:弄准病因(缺少主语、用词重复、用词矛盾、搭配不当等),对症下药;小手术,大完整。
例如:纷纷报名参加学校举行的足球比赛。(缺少主语)
例如:我仿佛好像看见了乡亲们走搭石的情景。(用词重复)
例如:草地上有几只数不清的小鸡在悠闲地散步。(用词矛盾)
例如   下港的春天是个美丽的地方。(词语搭配不当)

  评论这张
 
阅读(6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