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修行之旅:《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之摘抄与反思(14)(冬青)  

2016-02-12 16:40:28|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之旅:《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之摘抄与反思(14)

教给学生最有用的本领(93--96)

        恩雅.瑞格在研究中发现,孩子在书写方面出问题与下列因素有关:一.家长的“榜样”作用。有了电话、电视之后,家长很少写字也很少看书。二.现代媒体推波助澜。电视新闻、剧情的节奏很快,观众越来越难以深入体会其中的意境。三.现代媒体让“看”取代了“读”而成为判断的基础,阅读与书写的能力,就是在由“看”取代“读”的工程中,逐渐消失的。
        海伦娜中学校长恩雅.瑞格研究发现,定期写作文并不是提升学生写作能力的好办法。因为它对正确性要求太高,使本来拼写不太好的学生更泄气,更灰心。海伦娜中学让学生编写墙报、写班级日记、表演自己写的剧本、老师和学生之间的通信、不同地区学校之间学生互相通信......用这些灵活多样的写作机会,引领学生作文,取得良好的效果。
        分数取消了,学生的恐惧感就没有了,更能身心轻松的投入到学习中,学习意义的外延变得更宽阔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