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多些暖爱少些伤害——读《少一些刻骨铭心的伤害》(冬青)  

2016-12-06 21:41:3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些暖爱少些伤害——读《少一些刻骨铭心的伤害》

今天早晨,气温较低,室外的水桶里结下一层薄薄的冰。跑完早操,我去教室上晨读,转过拐角,又看到一个小女孩站在教室外贴着墙壁补写作业。从她身边经过,我看到她一只小手按着试卷,另一只握着铅笔,胖乎乎的小脸儿泛着红润,一双怯生生的大眼睛里闪着泪花。

我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身影:有的趴在乒乓球台上,有的趴在窗台上,更有甚者像狗一样趴在地上,补写作业。

纵有无数条不该完不成作业的理由,老师也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来对待这些六、七的孩子。完不成作业是该受到老师的批评和惩罚,但惩罚的地点不应该是这大冷天的室外,惩罚的姿势更不应该让孩子像只可怜巴巴的狗趴在地上丧失做人的尊严!

他们可都是些花儿一样的孩子,小时候养成跪着的习惯,长大怎么能支撑起自己的人生,我们的国家和民族!

 老师呀,即便我们做不到把每一个孩子都培养成人才,但起码不能把他们培养成学会下跪的奴才!!

 晚上打开孙老师的新书《只为做一个良师》,读到《少一些刻骨铭心的伤害》,为孙老师憎恨起给她带来莫大伤害的那个小学教师。就是他给孙老师起了一个侮辱性的外号,伴随了孙老师整个童年,给她的身心带来刻骨铭心的伤害。

“每当走到街上、校园里,当听到街坊邻居和同学喊我的外号的时候,我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

 因为经受,所以小心。孙老师当了老师后,总是特别小心,生怕自己不当的言行伤害到学生的自尊。她努力尊重、关怀每一个学生,让学生快乐起来,自己的人生也变得美好而充满希望。

为孙老师靠学识和读写力挺起来的强大内心而庆幸。她没有让童年的阴晦遮蔽住自己阳光的人生,而是将其变为警钟在耳畔时刻长鸣:小心,小心;善待,善待。

 亲爱的伙伴,让我们一起向孙明霞老师学习,多给孩子一份暖爱,少给他们一些伤害。

多些暖爱少些伤害——读《少一些刻骨铭心的伤害》(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