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走进学生的镜子——读《做学生的好榜样》(冬青)  

2016-12-08 23:23:47|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学生的镜子——读《做学生的好榜样》

 

“孙老师,您上个星期六是不是到济南某学校去讲课了?”班上一位小女生问孙老师。

“是啊,你怎么知道的?”孙老师有点惊讶。

“我阿姨在那所学校,说泰安的孙老师去讲课,讲得可好了,一听名字,我很高兴地告诉我阿姨‘那是我老师呢’!”

 此刻,我能真切地感知到那位小女生说这话的语气和神态——骄傲+自豪。不仅为老师,也为自己。因为大家都明白:名师出高徒。

看来,好老师既要努力去做,也要在学生面前常说。分享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激励。

学校举行书法比赛,每次我都一笔一画认真去写,总能获得一等奖。拿获奖证书在学生面前一摇晃,“哇,咱老师又是一等奖!好厉害呀!”

“想赶上老师吗?”

“想!”

“那就认真练习。”

课间又多出几个练习书法的身影。

今年三月份,为准备在乐陵阜盛小学召开的明霞教师成长交流会上的发言,晨读时间,学生读书,我读发言稿。每个晨读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直到起程的周五当天。学生们看到我这么用心做一件事,学习也变得更专注、更用功。

晚上每写出一篇得意的博文,第二天的课堂上,我总要找个适当的机会,给学生诵读一段。不在于让学生记住多少内容,是让他们知道晚上老师在做什么,从而能像老师一样勤奋学习。

入冬以来,我们班卫生区的柳叶纷纷下落,每天早晨我与学生有说有笑一块儿打扫。教育学生要热爱劳动,老师光讲不行,行动才是最好的说教。

“老师在学生面前恰当地表现一下,把自己的优秀告诉学生,不仅不是炫耀,反而会让学生内心敬佩老师,更加信任老师,把老师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老师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实际行动不仅为她那些“小徒弟”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也为我们“明霞联盟”的这些“大弟子”树立起学习的标杆。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无论自己心情多么不好,走进教室就必须调整好自己,满怀热情去上课,否则会让学生感觉工作是多么无趣的事,学习也会变成一种负担;无论生活有多么糟糕,面对学生都应该尽量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否则学生面对挫折时很容易放弃。学生面前,老师就是学生的榜样。“今天,我们怎么对待工作,学生将来也会怎么对待工作;今天我们怎么对待生活,学生将来也会怎么对待生活。”

让我们走进学生的镜子,时时看见老师的影子。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