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质量分析会别老拿成绩说事(冬青)  

2016-02-18 13:47:58|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质量分析会别老拿成绩说事

学校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总免不了说成绩,做比较,看差距,找原因,定措施。几十分钟的开会时间,讲者津津有味,听者心不在焉,效果可想而知。为什么会存在这种状况?教师对这样的质量分析会已经厌烦了。

考试成绩年前各位教师已经知晓,根据学生平时在课堂学习情况,哪些学生考试时发挥超常,哪些学生发挥正常,哪些发挥不够正常,教师早已心中有数。教师和学生一样,都希望发挥正常甚至超常发挥。平实学习较好的学生考试时就没能发挥好,你能说他学得不好?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定的规律性,当学生的思维能力处在波峰时,他获得的成绩就可能高一些,处在波谷时,可能就差一些。学习好和成绩高并不是一回事。

所以,学期初召开质量分析会老拿成绩说事,没有多大意义。有意义的质量分析会,应该是就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经验,各任课教师课堂教学中运用的教学策略、教学方法,进行坦诚的交流和论证,留下科学、合理的,删掉不科学、不合理的,把有价值的东西,新学期以学校意志推广到班级,推行到学科,进一步做好全校的教学工作。

学校也可以借此让教师们就学校管理工作进行评说,指出改进之处,达成管理共识,明确学期奋斗目标,人人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