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让教育行走在科学的大道上(冬青)  

2016-02-29 21:43:04|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教育行走在科学的大道上
       今天早晨我走进教室,就看到班里的一位任课教师正在向外推搡一名没有完成家庭作业的学生。教师气得脸色发黄,恶狠狠地对检查作业的学习组长说:“把她的作业撕了!”学习组长不敢违背老师的旨意,乖乖地将一个新本子撕成碎片,扔进垃圾桶里。
        学生完不成家庭作业,一定是有原因的,任课教师不问个青红皂白,上来就劈头盖脸的批评一顿,逐出教室,吓得孩子心惊胆战,同学面前丢失面子,的确不是明智之举。教师,即便是青年教师也应该做个理智、冷静之人,更别说是中、老年教师。
       学生完不成作业,教师先应该从自身来找找原因。是作业任务重,是作业要求高,还是所布置的作业学生不感兴趣。教师遇事儿学会先反思自己,对学生就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师生之间就会少一些冲突,多一些和谐。师生关系处理好了,彼此就会相互成全。
        坦白的讲,在教学过程中我们教师还存在很多不科学、不合理的教学行为,这些行为不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都直接影响着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作为担当教书育人职责的教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应该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身心发展规律,尽己所能多带给他们一些帮助,少带给他们一些伤害。
      让教育行走在科学的大道上,让孩子成长在快乐的摇篮里。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