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绘本“苗苗老师(冬青)  

2016-03-31 11:31:0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绘本”苗苗老师
        初次认识耿玉苗老师是在泰安举办的“全国智慧教师专业发展高峰论坛”会议上。她优雅、端庄的淑女气质,美丽、活泼的明珠慧眼,朴素、稳重的黑色着装,的的确确成了大会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每个人心中的一尊“女神”。大会结束,离会而去,有多少人恋恋不舍,期待与美女专家再次相会。 
        美丽三月,枣乡乐陵,再次与苗苗老师激情相约。依然娇容如花,美丽动人。
        脱下毛绒绒的上衣,东北的“白雪公主”立马变成齐鲁大地上的“春姑娘”。一节别开生面的绘本作文教学课开始了。
        美女老师上课,学生格外活跃。一个个恰当的词,一句句闪光的话在苗苗老师的激发、鼓励下不断从那些熊孩子的嘴里蹦出来。我在台下纳闷:是香蕉的魔力,还是老师的魔力,不可思议。
        学生吃饱了,玩够了,“一分钟吃香蕉PK赛”圆满结束。
         感受着苗苗老师课堂教学智慧和精彩的同时,我在梳理、总结绘本习作教学的设计理念:创设一种生活情景,引领学生经历这种生活,及时把经历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关键词、关键句的形式记录下来,作为习作的一个个“点”,然后把这些“点”拉伸、放大,作成文章。
        有经历才有内容,有内容学生才有创作的欲望,才愿意动笔去写,并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绘本习作教学,高!实在是高!
        3月26日晚上的汇报交流会,我又很荣幸的分到了苗苗老师的组里。近距离的向苗苗老师、各位校长、联盟的伙伴们汇报了加入联盟以来的成长进步。第一次离专家这么近,但没有紧张之感,因为苗苗老师一直用她甜美的微笑鼓励着每一个人。
       交流会的结束语,苗苗老师再一次让我们领略到她文采的魅力,煽情的魄力,激情四射,光彩照人。
        注定今夜无眠。  
        期待下次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