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为自己着想从他人出发(冬青)  

2016-05-10 10:31:5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自己着想从他人出发

        有些人整天在抱怨:周围的人都对不起自己,一件件事都在与自己作对,感觉只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才是最正确的,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亏的人。
        这样的人天天生活的不快乐,老是觉得其他人都在挤兑自己,与自己过不去,亏欠自己。大教育家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老人家教诲我们遇事要学会换位思考。在计较别人不对的时候,先想想自己做的对不对,在说别人吊残的时候,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吊残,这看似是在为他人着想,实则是在为自己着想。
        大家都知道“天堂与地狱”的故事吧。
    有一个人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天堂还是地狱,就请求上帝允许他到地狱和天堂去考察考察,以便在比较以后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上帝答应了他的请求,特派使者陪同他前往。他要求先去考察地狱。 

    走过一条幽暗的隧道,他来到了一个灯火辉煌的地方,宽大的餐桌,桌上摆满了丰盛的佳肴,有喷香的烤肉,也有新鲜的蔬菜水果……这儿是地狱?和传说中的相差太远了!他不相信地望着使者。使者点点头,示意他可以走进去看看。走进大厅他才发现:桌子两旁就餐的人个个都愁眉苦脸,他们的手臂上分别绑着带着四尺长把手的刀和叉,要想吃一口餐桌上的食品,真是不容易,只能呆呆地面对着满桌的食物挨饿。“哦,这儿不好!守着东西不能吃简直是世界上最残酷的惩罚!”他赶忙摇摇头退出来。

    站在天堂的门口,他已经失望:一样的大厅,一样的食物,一样的手臂上分别绑着带着四尺长把手的刀和叉。他转身就要离去。使者微笑着阻止了他并示意他也进去看看。走进以后他才发觉:这里的人们与地狱里的不同,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祥和的微笑着,他们愉悦的轻声交谈着,象一个快乐的大家庭。他们不饿吗?他仔细地观察后终于发现了地狱与天堂的不同:地狱里的人总是试图着喂自己,可带着四尺长把手的刀叉很难吃到东西;天堂里的人都在喂自己对面的人,因为互相帮助,他们可以吃到想吃的一切食物。
       这个故事同样告诉我们这样一种思维:为自己着想需要从他人出发。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