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人人都要有做教育家的梦(冬青)  

2016-05-26 21:30:11|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人都要有做教育家的梦
     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的复兴,首先要实现教育的复兴。教育要复兴,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思想必须要提升,终身学习的成长意识必须要觉醒,人人都要有做教育家的梦。
        如何让一线教师都有一个成为教育家的梦,离不开教育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专家引领,既要有思想的引领,又要有理论和教学实践活动的引领和指导。
        如何让教育专家发挥好对一线、基层教师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把专家尤其是从课堂上成长起来的教学专家从繁重的教学任务中解放出来,让他(她)们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研究和指导工作中。教育主管部门要主动、自觉协调好专家老师开展的工作,为其提供各方面的便利。
        教育专家可以实行区域负责制,异地交流制,合作共赢制。“明霞教师成长联盟”就是一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很好的组织,虽然目前该组织专家、导师还少一点,但其运作还是很有借鉴和推广意义的。
        只有每位教师教书育人的水平得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才能得到提升,最终受益的是每个家庭,整个社会。
       有价值的教育必须由教育家来引领和推进;有价值的教育必定会孕育、催生教育家。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