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认识你,真好(冬青)  

2016-06-04 05:58:1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认识你,真好

         张海英,网名“兰质慧心”,是乐陵博士小学的一位语文教师。认识张老师在“1+1教育博客”。一日博海闲游,无意间逛进“兰质慧心”的空间。“兰质慧心”———兰花品质,聪慧心灵,读名字就有清新、脱俗之感。也许是受这图片文化时代的影响,匆匆打开人家的相册,哇!好漂亮的一张脸,——粉白细腻的皮肤,温情脉脉的眼神,再加上干净利索的齐耳短发,简直美爆了。不由眼前一亮,觅到了心中久违“女神”的感觉瞬刻涌上心头,———“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于张老师五彩缤纷的相册里继续我的寻美之旅,发现了熟悉的背景,———“全国智慧教师专业发展高峰论坛”,一位穿着淡绿色的羽绒服,挽着包,面带微笑在读一本杂志的美女不正是张老师吗,原来你也在这里!真是应了那句“无缘对面不相识”,那天我也在这里。泰山脚下错过与美女面面相识的大好机会,真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同行三分熟。“兰质慧心”又是美女,我那双善于发现和观察美的眼睛不长时间就和张老师熟识起来。一次看到张老师一张天真、调皮、 萌萌哒的照片,勾起我的诗心,情不自禁做了留言:这个年龄,还能这般调皮,是谁,给了一份心思?肯定是一双双小手,帮你拽住了童心。萌相毕露,童心未泯;三尺讲台,永葆青春。留言得到张老师的大加赞赏,说俺颇有诗才——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感觉真好。(呵呵)
        在《中华校园》杂志上,陆续读到张老师发表的文章——《父亲,我的大学堂》,《恩师,我一生的标尺》,《聆听2015葱茏2016》......张老师那细腻的文笔、浓浓的亲情、一颗感恩的心打动了我。一个时时心怀感恩的人,必定是个有良心、善良的人。她美好、纯真的心灵征服我了爱美的眼睛,再次步入“兰质慧心”,我开始怀着虔诚的心,认真拜读她的文字,学习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对待学生宽严适度的尺寸,对待朋友真诚无私的原则,读书创作齐头并进,带给我满满的正能量。
       更为庆幸的是今年三月份在乐陵举办的“明霞教师成长联盟‘魅力课堂’研讨会上”,见到了张海英老师,真人比相片更漂亮。她的好学,她的热情,她温文尔雅的气质,至今让我念念不忘。
       近来,张老师不断在“时花文学”、“中外文艺”上发表作品。而且鼓励同样喜欢写作的我积极投稿。在张老师的引领、指导下,我的稿件也陆续在以上刊物上发表,极大地调动了我读书写作的积极性。欣闻张老师的文章荣获“时花文学”征文比赛唯一一等奖,我更是备受鼓舞。
        认识张老师,不仅获得美的享受,获得精神鼓舞,而且把我的文字带到更为广阔的空间。
        认识“兰质慧心”真好!谢谢张海英老师!
       

        认识你,真好(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