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接受建议你更进步(冬青)  

2016-07-22 17:54:02|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受建议你更进步

        郑立平老师说:“教书的不爱读书,教学的不爱学习,是教育的悲哀,更是导致教师倦怠和平庸的罪魁!”所以,教师一定要喜欢读书,爱上学习,这不仅是工作的需要,更是自我发展与完善的内在需求。
        教师要读的书很多,其中《给教师的建议》(苏霍姆林斯基著)一书,老师们一定要读读。至于理由,咱们先听听两位名师怎么说。
        李镇西老师说:“无论怎么评价《给教师的建议》对我的影响都不过分。这本书我不知读了多少遍,每读一边我都心潮起伏。书中包含哲理的语句,以及浓浓的人情味,让我痴迷,甚至让我感到我在亲自聆听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诲。我常常能够从字里行间读到我自己,我的故事和我的思考,进而坚定我的教育信念。这本书还影响了我的文风,寓思考于故事,在叙事中抒情,让思想闪烁着人性的光芒,这是苏霍姆林斯基教给我的写作风格。”
       闫学老师这样评价《给教师的建议》对她的影响:“在他的著作中,我感受到那流淌在字里行间的悲悯情怀,心灵的关切,人性的尊重,以及永不言弃的理想信念。它们蕴含在无数个鲜活而细腻的案例中,使我看到了一个人之所以成为人的尊严,感受到作为一个教师的悲欢与忧乐。我感到自己是与伟大的心灵对话,他让我开始对自己所从事的教育工作感到自豪:在这个世界上,这项工作固然艰难,但它是值得做的。”
       假期我也在读《给教师的建议》,当然没有以上两位名师如此深刻的感受。只觉得这本书是一本教育词典,既应该放在我们的办公桌上,随时为我们的教育生活解惑释难,提供指导和帮助,又可以放置于床沿案头,随地为我们的思考和成长提供精神的滋养。
      伙计们,读读建议吧,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接受建议你更进步(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接受建议你更进步(冬青) -  冬青 - 清风摇月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