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你若楚楚在花便时时开(冬青)  

2016-07-09 20:41:5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若楚楚在花便时时开
          喜欢筱雅,有三个理由。
        一是名字好听。“绿筱媚清莲, 幽静竹林中。”筱,就是细竹子。想到竹子,眼前自然就会呈现出亭亭玉立的形象。一身翠装,随风轻摇,不露风骨,不作妩媚,既有大家小姐之风韵,又含农家少女之朴华,想到那柔中带着刚刚中透着柔的个性,别提有多想觅这么一女性为妻,为友。雅——优雅,文雅,典雅,雅致,古人对“雅”字颇为钟爱,总是把她和美好的事物连在一起。名中带“雅”的女子,往往是有教养,有涵养,有学识,有气质。“筱”不一般,“雅”不平凡。取名“筱雅”,自是叫人敬慕,喜欢。
      二是人长得漂亮。名中虽有“筱”,但体无“筱”之“苗条”。人到中年,稍微发福,实属正常。再说,二目对视,触及最多的也常常是“局部地区”,有一张令人赏心悦目的脸,就能足以牵住那颗看过来的心。
       三是有文采。一个人是否有才,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既然取名“筱雅”,自有不同凡响之处。就像艾青,峻青,柳青,朱自清,名中都带个“青”(清)字,都是大作家一样。初读筱雅的大作,即被她细腻的文笔,质朴的情感,以及对自心的那份忠诚所打动。产生了这份感动,再去读她的名字——更加动听;再去看她的长相——更加迷人。
       带给我以上这些欢喜的正是“虚拟的网络”。网络是虚拟的,发生在网络里的人和事却经常是真实的,尤其是那些爱好文学的朋友们,他们总是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讲述着自己幸福美好的文字故事。筱雅是如此。我亦是如此。
       有一天,筱雅问我:“近日‘大作’何以频频呈现?”
       我说:“你若楚楚在,花便时时开。”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