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吃药与学习(冬青)  

2016-10-27 22:03:5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药与学习

          近日,我接连喝了两场超量的祝寿酒,引起身体局部的不适,胸口隐隐作痛,既叫人难受,又让人担心。迫不得已到药店说明情况,取药来服。早晨、中午在学校用,晚上回家服,一日三次,不敢耽误。连服两日,痛症渐消。今天竟忘记了吃药的事儿。

        以此,不由得想到我们的学习。众云“书到用时方恨少”。有些情况用到某些缺乏的专业知识,我们会白天、黑夜狠学,恶补,一旦把任务应付过去,学习的事自然就会放置脑后。

        病痛吃药,是由于难受折磨着我们,生怕呼吸嘎然而止。要幸福、愉快地使生命得以延续,就必须及时消除内疾。于是,按时吃药成为一种自觉。而这种自觉行为的迫使者便是“病”。

        于是,我又想:在学习问题上,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看作一位“永久患者”,每天不按时“吃药”,“病情”就会加重,身心就会痛苦,美好生活就会受到威胁,以“病人”的假设,生存的诱惑,让学习变得像吃药一样成为一种必需,那该多好。

       汉代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愚,若算一种“疾病”,你我是否都属“患者”?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