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在阅读与写作中突围(冬青)  

2017-11-09 20:04:5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阅读与写作中突围

好久没有文字更新,实在对不住那些常来光顾的朋友,让你们失望了。说实话,我挺怀念阅读明霞老师《只为做一个良师》的那段日子。吃罢晚饭,儿子在桌子的一端写作业,我则在另一端阅读导师的著作。阅读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叫人兴奋的想法冒出来,匆匆记在书的空白处。一篇文章读完了,空白之处写满密密麻麻的小字,迫不及待的把它们整理出来,读上几遍,感觉还行,顾不得北屋里的清冷,敲击键盘把自己心仪的文字安放在“1+1的家,如同沏下一杯热腾腾的茶,等待四面八方的友人来品尝。

一段时间,夜夜如此。一个朋友开始担心,问我是不是写疯了。如今倒好,那股所谓的疯劲再也寻他不着。

进入九月开学季,先是像搬家似的送走进城读初中的儿子以及陪读的妻子,后来去送上大学的女儿。当我独自返回家中,蓦然发觉陪伴我的只剩下一只狗,两只羊和十几只大大小小鸡。与畜禽为伍的日子,只有了麻烦,没有了灵感。

下午放学回家,刚拐进胡同,入耳的是一阵激烈的犬吠,紧接着是“咩咩”的嚎叫,顾不上把坐骑推进家里,先把那两只好像饿了几十天的老羊牵出来喂上。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连狗儿都知道这个道理,狂叫的更是厉害,只好把那个唯一的馒头先让给它吃,清静了耳朵再说。

偌大的房子,空气停止了流动,只有我在呼吸。老婆孩子都在时,从早到晚吵吵闹闹,难觅一份清静。可就在那烦乱之中,总有些阅读的欲望,写作的冲动。昔日想要的现在都有了,——时间,环境,想要做的事情却做不出来了。难道只有挤出来的时间才能感觉它的珍贵?

还是放下手机,驱除杂念,继续在阅读与写作中突围。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