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先走一步 多走一步 再走一步(冬青)  

2017-12-05 20:39:11|  分类: 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走一步   多走一步   再走一步

 1125上午的报告是浙江义乌东洲小学楼凯平校长做的。楼校长被称为“温暖校长”(用温暖传递温暖,做师生生命中的贵人。)。他的教育思想是:尊重;赏识;激励。学校的办学特色:家校合作。楼校长的报告从“01家庭教育,无可替代;02家长理念,与时俱进;03做好自己,赢得尊重;04家校携手,和谐共育;特色发展:家校合作”五个方面介绍了他在家校合作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听后我们都被楼校长的教育情怀、创新意识、实践精神所折服。

“先走一步”是一种领先意识,“多走一步”是一种进取精神,“再走一步”是一种卓越品质。正是如此,楼校长把“家校合作”打造成学校特色,不仅赢得国人的认可,而且博得外国朋友的称赞。由此我想,学校发展总要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而且要坚持走下去。朝令夕改形不成学校特色。

 

附:楼校长报告集锦

 1.      家庭是最好的学校,饭桌是最好的课堂,父母是最好的老师。

2.      家庭教育的核心是建筑孩子的人格长城。

3.      家庭教育就是生命成长教育。

4.      你是不是个好老师,不在于做什么,关键在于你是个有用的人,是学校发展不可缺少的人。

5.      成功的人生并不是生得伟大和职位高,而是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成为佼佼者。

6.      教师要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耳中有声,手中有法,脚下有路。

7.      不要把家长和学生看成你的对手。

8.      努力争先进,冷静看输赢。

9.      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容颜,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笑脸。

10.  欣赏他人是一种智慧,被人欣赏是一种幸福。

11.  我们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12.  你可以不漂亮,可以不完美,但是你一定要自信。

13.  每次亮相都是一次完美的展示。

14.  机会是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过程就是努力学习。

15.  学习是一种修养,一种进步,一种提高,一种责任,一种需要。

16.  教师专业成长六个一:读一本专著、上一次教研、写一篇论文、做一个讲座、做一个课题、识一位专家。

17.  成长理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吃苦无数—阅人无数—高人指路—贵人相助—自己领悟—不断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