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摸鱼记(冬青)  

2017-05-02 15:36:0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摸鱼记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下午,俺和老婆去家南浇蒜。到了地方,发现平日那一湾清澈见底的溪水只剩下个青苔覆盖的湾底。我用铁铲试了试水的深度,估计能够抽的。

一会儿工夫,三畦大蒜就浇完了,水也剩的抽不上来。浅浅的水里,鱼儿撒着欢儿的游动,老婆用铁铲不住的向岸上抛。当我在水边不断地摸到一条又一条大大小小的鲫鱼时,下水的决定老婆再也阻拦不住。

       深处的烂泥接近膝盖,我一边搅动着水,一边不停的摸索,不时有鱼从指缝里溜走,浑水摸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滑滑的鱼体擦过指端,那种被戏弄感觉既无奈又恼火。这次让你逃脱了,还有你的同伙在。当一条条鲫鱼,窜子,白条,泥鳅,还有叫不上名字的鱼被我抛到老婆脚边,有的直接抛进塑料桶里,那儿时的快乐仿佛从久远的地方跑了回来,——他依然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

     我不知疲倦,在不大的湾底一圈又一圈的摸来摸去,不管是摸到大点的鱼,还是小点的,心头涌来同样的喜悦。直到夕阳下山,老婆一次次说饿,我才恋恋不舍从泥里拔脚。

    久违了,童年的生活,别样的欢乐。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