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规范是“秀”出来的吗(冬青)  

2018-01-05 21:37:26|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规范是出来的吗

近日,学校在“教学规范月”搞了一些活动,其中有一项是学生读书姿势的检查。我们几位班主任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走进了一个班,只见这个班的学生全都一本正经的端着书,——两手分别握住书本的左右下角,放在课桌上,书面与桌面成45度角,面对检查的诸位老师嘴不张,眼不动,好像誓死都要保持那道亮丽的“读书”风景。相机“咔嚓”一照,将这规范的一幕立马定格。各位评委大笔一挥,——满分。

这“秀”出来的规范有用吗?只能是误导学生。他们会认为所谓的读写规范无非就是学校检查时做做样子。这种意识一旦形成,他们的读写姿势就更难以纠正和规范。

学生规范的学习行为靠一时之“秀”是形不成的,只能靠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有意识的训练、纠正和强化。要让学生懂得,规范读写,有利于身体的协调发育。不正确的读写姿势,会造成身体的畸形发育。学生只有从思想上认识了其利害关系,才能自觉地约束自己,并接受老师的提醒和指导。

作为教师我们始终要以学生为中心,所作所为符合学生的利益,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否则,就不是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师。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