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每个节日都是一种提醒(冬青)  

2018-06-17 14:59:1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节日都是一种提醒

  今天是父亲节,先后收到闺女和儿子的祝福,心里暖暖的,被亲人牵挂的感觉真好。女儿长大了,学会反思、理解和感恩。过往的严厉、批评以及撒下的谎言都源自一份深沉的父爱,女儿能这样释意我以前和当下的所做所为叫人心慰。

   昨晚读卢梭的《爱弥尔》,他说一个人真正的保姆是母亲,真正的教师是父亲。对女儿而言,我没有在她的童年时期做好她的老师,纵然是顶着一个教师的身份。女儿的小学是跟着我上的,经常为应对那些没多大意义的饭局把她托付给学生捎带回家。检查作业、辅导功课此类事情的发生是少而又少,当我晕晕乎乎踏进家门女儿早已坠入梦乡。也好,我的不够尽职正培养了她独立生活的能力。初中、高中、大学人家自己应对自如,让人放心。谢谢你父亲节发来的红包。

   瑞儿没有像倩女那么多语言和感慨,他只写了一句话:爸爸祝你父亲节快乐。连个标点也没加。对于儿子,我缺少了陪伴,陪伴是人生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我经常说给我的学生家长听,同为家长我却难以做到。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儿子,就让我把你浸在冥河的水里,希望你自信、自立、自强,炼成一个刀枪不入的勇士,面对所有困难与挫折时大声高呼:“命运啊,我对你早有防备,我已经把你俘虏,并且把所有一切你能够来到我身边的道路通通堵塞。”20元的红包自由支配。

   父亲走了,我不用祝福,尽力照顾好母亲比今天敬下的第一杯酒更会让他欢喜。

   每个节日都是一种提醒。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