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摇月

冬青de原创芳草地!

 
 
 

日志

 
 

不感恩别留恨(冬青)  

2018-06-19 14:49:1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感恩别留恨

    晨读检查端午节的背诵作业,三首古诗全班三分之一多的学生背不下来。三天假期一天背诵一首,很轻松的事情,结果如此。看着那一排既不听话又不争气的熊孩子就来气,恨不能抄起教杆狠狠地教训一顿。转念一想,这风险还是不冒得好。曾经,一气之下,也惩罚过那些三令五申都不执行的老赖,过后自己不仅自责,而且后怕。

 

    记得一次与叔家内弟喝酒,他曾是初中我教过的学生,酒过三巡,醉意渐生,他脸红怒目注视着我说:“姐夫,你教我时没少教训我,我可恨你了。听了这话,我的心顿时瓦凉瓦凉的,他怎么没记的我对他的好,单就记住了我的孬?

 

    对待学生每位教师都没有二心二胃,即便不经意时惩罚一下,也是从负责、善意出发。可是又有几人能体悟到老师的良苦用心?

 

    罢了,罢了,你们假期没背过,那就现在背吧,教杆我还是不扬好,免得在你们心田上又给为师记下罪恶的一笔。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